净重200来斤

势均力敌,才是爱情最好的样子

队3观后感

看到遍地哀嚎叫渣渣,搞得我也想说几句了,顺便写来给我基友当观影辅导。剧透什么的都不用说了,这基本上是已经透到内裤里去了,还没看过的朋友自行斟酌(现在应该大部分人都看完了吧。)托尼很强大!他一点也不需要同情!队长他也不是个渣!盾铁也永不沉船OK?

讲下托尼,开篇就把我狠虐了一把。托尼花了6亿来说一句我爱你,但又有什么用?时间不会改变,生命没办法重来,看得出托尼对父母的感情里还有一份浓浓的后悔。而他接下来的几句话又表明他深知后悔无用,应该着眼未来,我简直为这个坚强的男人心疼,他是一个未来科学家,他告诉自己应该着眼未来,成立基金帮助年轻人,因为他们就是未来。我觉得多少有点为铁人对冬兵的态度做铺垫,除了最后怒火攻心那会,其他时间他对冬兵的态度都很包容(劝队长签字时提到冬兵应该得到治疗而不是进监狱,抓逃走的冬兵时用声波和闪光弹这些非杀伤手段),一方面可能冬兵是队长朋友,他顾及队长感受,另一方面他的理智知道,巴基在当冬兵时他只是件武器身不由己(他自己也曾经被称为死亡商人)所以我觉得托尼最终是能够谅解冬兵的。而后面得知父母的死时,他确实有点失去理智,但也未见得他真会把冬兵打死,而队长的强力阻止以及队长隐瞒他真相这件事,估计让托尼觉得自己被极度的不信任和背叛,简直是怒火上加油,我觉得那一刻不起杀心真的是假的,圣人都要爆炸好吗?

除了最后那一个爆发,其他时候我都觉得托尼比从前理性了很多,正如演绎者RDJ之前所说的,在这部里可以看到托尼真正成熟起来,肩负起责任。托尼本身就是一个责任感很强的人,他为自己造过的武器自责,虽然他不是使用的人,但他觉得自己有一份责任。很多事他大可以冷漠处之,但他没有,他做很多事,不单只是内疚弥补,他觉得自己有这个责任,重要的是他还有这个能力所以去做,他真正的愿望是用自己的头脑让世界变得更好,他骨子里就是个很善良的人,而他遇到的从来都是谴责,让他自己都忘记了这份善良,觉得自己就是个混蛋,做的事都是在弥补过错。这和队长所经历的很不同,所有的人都赞颂队长的善良正直,而我却为那个经历了那么多还保有这份善良的人深深着迷。

而队长这边,从他得知法案的事,到情况的急转直下,都没有给他太多思考的时间和空间。队长有提出过他的想法,他说这份法案是在推卸责任,这是和铁人不同的另一个着眼点,签了这份东西他们的行动就等于zf,无论对错,队长不愿意他们行动所带来的后果由别人来承担,无论荣辱都是自己应该负起的。另一方面,队长也担心他们失去自主权,成为别人手中的武器,估计之前洞察计划和九头蛇渗透神盾的事(注意我这里说的是两件事)真的是队长心里很大的一条刺,对于zf他并不信任。

而队长和铁人的想法不是没办法达成一致的,在片中他们多次互相进行过交流,都表示对对方想法的理解。在国务卿提出法案的时候,队长在第一时间便回头用眼神询问铁人的意见,铁人回应的眼神也很清楚地表达“你知道我怎么想”(你们竟然用眼神开了个会?)连黑寡妇都问托尼为什么这么沉默的时候,队长已经立马能代答他已经决定了。(你怎么知道?我们刚刚用眼神开了个会。)这里看得出他们的默契。托尼也知道队长不会轻易同意,也知道队长所担心的是什么,他拿着笔劝说队长时,每一句都很中队长所忧心的问题核心,他们只是对问题处理的优先处理顺序不同,而队长也理解这点态度明显软化。我觉得如果再给两人多点时间,事情并不会搞得这么糟糕。

大概是因为内容太多,也刻意营造矛盾,编剧把所人有的行程都塞得满满当当的,整篇下来根本没有多少让角色思考和交流的余地。第一次谈话,被佩姬的死讯打断,这边心情还没缓过来又发生了冬兵的事。第二次谈话因为旺达的事没有谈下去,然后冬兵的逃走和露出的狐狸尾巴,更让情况急转直下。压制住冬兵问出真相之后,队长也提过想找托尼又被猎鹰阻止(这里我真不知道该说编剧太过刻意还是队长对铁人的信任还不够),机场大战开打前队长也开口想跟铁人解释,但到临门一脚了现在谁都没空聊天。

比起铁人,我觉得队长根本被很多事情推着走。借13的口说出来的佩姬的信念,逮捕冬兵时突然杀出敌我不明的黑豹,发现冬兵被陷害,然后背后出现更大的阴谋。急着去阻止泽莫,没想到让托尼看到那些东西,最后互相斗殴起来,我觉得真的各种事情乱糟糟的让人一点喘气的机会都没有。

看到很多人骂起队长渣三观不正什么的,我觉得很心疼队长。我就不信他打铁人他自己的手不疼,我就不信他跟自己以前队友开战他会很开心。抓捕冬兵时,队长从来没说过要放过冬兵,他只希望他的老朋友能得到公平的审判(我觉得那句请律师不是随便说的)。而救下冬兵是发现了疑点为了问清楚真相,清楚真相之后选择优先去解决泽莫。,但当时这个事情比较紧急。他知道这么做一连串的事自己得背负很多骂名,他也不得不做。后面托尼的事情完全是意外,爆发得这么突然两人都措手不及。对被仇恨遮眼的托尼放置Play显然不是什么对的事,如果真的失手出了什么事,那就真的无可挽回了。不过打到最后也太他妈的狠了吧,我觉得这时两个人都已经疯了。

总的来说,整场下来大家都在被赶鸭子。寡姐这边安慰完队长,那边就跑到维也纳开会了?队长刚把13送回去,那边已经看到新闻上播报联合国议会炸了在通辑冬兵,我是真的看得有点懵逼了。寡姐是怎么分身做这么我事的?还是送13回家送了几天?寡姐和黑豹的对话看起来似乎是刚刚事发后在清理现场,这边现场都还没清理好那边队长都已经看到新闻播报的嫌疑人了,这追凶的效率真是叹为观止。

说到寡姐,这个才是真正站在复联食物链顶的人,没谁了。自始至终她都看得很清楚。托尼的事,复联的事,还有和队长一起端了神盾的事,只有她是所有事件都有亲身参与,所以两边的想法她都能理解。会站托尼这边也是审时度势,其实国务卿的话很明白,退休说得好听,我才不相信zf会放他们这样的一群人去退休。她和托尼都知道这是与虎谋皮,但他们也不能眼睁睁看着复联就此没了。这个和616不同,他们的身份基本上算是公开的,zf随时可以找到人并采取行动,难道一世逃亡吗?还有谁比间谍更清楚zf的做派?咱这地球村才多大点地方,你们117个村长,大半个村都签了才来通知他们,如果他们不签大概除了搬出地球之外也没什么其他解决办法了。后面她放队长大概也是觉得以她对队长为人的了解队长确实是有急事,而说托尼自负,一方面是指旺达的事,另一方面是指他没有听她和队长解释,对队长也不够信任。(顺便还有托尼那句不正经的当双面间碟当习惯了的反击)因为寡姐转身刚走,柏林就传来消息打了托尼的脸(sad)。后来托尼也向猎鹰承认自己的错,猎鹰也选择相信托尼告诉他队长的行踪,托尼完全没有众叛亲离好吗!(我心安慰)鹰眼和蚁人简直像是强行加戏拉入来参战的,但考虑到没有他们也少了推动剧情发展的因素,反正也比较能自圆其说,就不要深究了。小蜘蛛我觉得也是,不过你这么萌有什么关系,再来多点~~(小蜘蛛另一个功能大概是帮盾铁强行秀了一波恩爱,瞎)

和616比起来,MCU的格局真是小打小闹,后半截根本没法案什么事,总之强行开打。铁人、黑豹、小蜘蛛甚至泽莫的形象刻画似乎都比美队的形象成功。我想出发点是想表现队长的有情有义,不怕抗争,但留给他发挥的空间太少,我确实看到他对兄弟的情谊,但没有看到很多的大义,也许他不顾队友误会,先带着冬兵去阻止罪恶发生这算是一种大义,但能让他发光发热的地方还是太小。搞到最后好像反倒铁人得到大多数人的理解,而队长背负了骂名。不过商业电影嘛也就这样,毕竟漫画做了那么多的铺垫,电影只有这么几小时,路人看也是图个乐爆炸好看斗殴好看丰收票房,我们不苛求太多了。

泽莫这个反派设计得我挺喜欢,计策玩得杠杠的,一步步编好让队长去踩,我甚至有点怀疑叉骨是不是也是他唆使去的,叉骨那个炸弹,就算女巫不失那个手,平地爆炸周围的民众不死也一身残,舆论逃不掉,接着便是编好的议会爆炸,陷害冬兵,故意放冬兵逃走,通过冬兵传达危急的消息,放风让托尼知道真相赶来,等全员到齐就放出最后霍华德的炸弹,boom!爆炸。全剧出现了好多次91任务,我万没想到它是这个功能。简直每个人的心理和行动都摸得透透的,而且动机还挺引人同情,简直模范好反派。还有,这个反派竟然还强行给我发了颗盾铁糖???队长问他是不是失去了什么人,他说也要让队长试试,然后他干了什么?把录像放了出来。然后发生了什么?罗大盾你失去了史总裁。泽莫说野草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最好办法是让他们从内部开始死去,这货从头到尾都是为了离间盾铁的关系啊!可恶,你个小婊砸!仿佛在说没有对方你们啥事也做不成,对不起我CP滤镜太重。潮爷最后说泽莫失败了,泽莫说真的吗?这话算是个双关吧,他没失败,复联现在真的分裂了,但真的成功了吗?不一定,别忘了我们还有复联3、4呢。

最后身为一个盾铁党,我觉得除了最后斗殴以及盾牌插心上下手太他妈的狠之外,其他的地方都不太虐糖还异常的多(也许是我虐点太高),CP感也是前所未有的强(其他我不讨论各人对CP感的理解不同)。眼神交流的默契,了解对方的想法,试图尊重对方的意见,多次想坦诚对话(虽然都被打断),借小蜘蛛间接秀恩爱,甚至到最后对彼此不满的爆发都是糖。感情越深不满爆发起来的威力就越大,我是这么觉得的,不管爱情友情亲情什么情。不过确实看得出来,铁人对队长的信任比队长对铁人的要深,不过经历过这次的事情,队长似乎终于也醒悟过来(结尾的信),开始真正向铁人敞开心扉,给予对等的信任。总之有双犀利的眼睛就不愁没糖啊各位。你觉得盾铁会沉船?图样图深破。反正我不下船,各位自行斟酌。

评论(13)

热度(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