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重200来斤

势均力敌,才是爱情最好的样子

【盾铁】圣诞节传统(复仇者学院AU,槲寄生梗,一发完)

*复仇者学院设定,圣诞梗来自于这条微博→https://t.cn/R4qiOZs

警告

烂文笔,OOC,傻白甜

【盾铁】圣诞节传统

你说这么冷的天为什么我们还要从被窝里爬出来上学?这种时候就应该窝在被窝里码一下程序,吃一口甜甜圈,喝一杯热咖啡什么的。抱着课本哆嗦地走在去课室路上的Tony怨念异常地想。身为Tony·学霸·Stark他应该有迟到旷课的权利的,毕竟那些课程他其实都已经修完了好吗!他应该有更多自由科研的时间,这才是对社会建设作贡献,Tony Stark能推动时代的发展OK?都是那个该死的新来的风纪委员!

“Tony Stark你又迟到了。”正想着那人就出现,正好挡在他教室门口,快步走来的Tony差点没一头撞到那发达的胸肌上。其实Tony真的很想撞上去,他恨不得自己有个铁头可以把那漂亮的胸肌撞穿——啊……这个可以有先记下回去研究研究——回到现在,“我已经尽量赶来了!Rogers同学!现在你是还不打算让我进去?要我冷死在外面??”咬牙切齿恶狠狠地对风纪委员说。

Steve看着抱着手臂牙齿打颤的Tony正想说什么,就被里面的教授打断。“好了,你们俩都快点进来,上课了。”

“Stark…Stark……”睡得正香的Tony觉得有人一直叫他,拜托,他凌晨5点才刚睡下的耶,他不要起来。Tony把脑袋更深地埋进自己手臂里,坚决不起来。

Steve喊了在课堂上睡大觉的人好几声都没反应,干脆伸手去推人。没想到本来趴着的人突然笔直地站了起来,怒道:“你干什么!”

Steve没想到Tony这么大的反应,整个教室的人都扭头过来看他们,甚至有些窃笑声传来。

“Tony Stark。”讲台上的Fury用仅剩的一只眼睛不赞同地看着突然站起来的Tony。Tony这才醒悟过来自己刚刚干了什么,他被Fury那只独眼盯得后背有点发毛,摸着鼻子有些窘迫地道歉。重新坐下后,Tony怒瞪着坐在他右后方的始作俑者。

Steve有些抱歉小声地道了声sorry,然后又一脸严肃地指出,“你不应该在课堂上睡觉的。”

“我昨晚5点才睡!我都赶来上课了,你还想怎么样!”Tony压着声音抗议。

“呃……”Steve不知道对方如此缺乏睡眠,但一事还一事,“你在课堂上睡觉对其他同学的影响不好。”

“你管我呢反正我这门课都学分早就修满了!”

“好了,今天就到这里。”在Tony和Steve还在低声争论的时候,Fury已经走到他们这边。他先是瞪了眼Tony,两个人瞬间噤声,Fury转向Steve,“Rogers,你近来的成绩不太理想,我想找个人给你辅导一下,我觉得Stark不错。”

“……什么?”

Steve还没反应过来,Tony就先跳起来反对,“为什么是我?!”

“因为你最闲,”Fury半秒停顿都没有地接上Tony的话,“你不是因为学分都修满了不来上课吗?我想你时间应该挺多的,而且大家都有自己的学习小组,就你们俩没有。”Fury以一种“没有在征求你们意见”的语气把话说完,临走前还拍了拍Steve的肩膀说:“拿出点成绩来,Soldier。”留下两人相对无语。

最后还是Steve叹了口气先开口,“抱歉,把你扯进来,如果你不愿意的话,不必勉强,我自己会搞定的。哦,放心,我不会跟Fury说的。”Steve故作轻松地耸耸肩,但他搭拉下来的眉毛可不是这么说,简直就像只毛茸茸的大型犬一样,Tony想。Tony什么也没说,收拾一下东西就走了。

Tony知道Steve是转校生,这个学期刚转来的,他以前学校的课程好像和现在的不太一样,导致有些方面不太适应。而在Steve转来之前,班上的同学一早就找和自己比较要好或者合得来的人组队,把学习小组固定下来了,所以算是初来乍到的Steve并没有参加,至于Tony嘛……先不说他的学分早就修满根本不需要什么学习小组,就他那出勤率同一个教室里的人想见他几面都难。一般都在自己宿舍或者实验室窝着,偶尔捣鼓些东西出来参加比赛,在校报头条上见他比见到真人还多。大家都知道他是个天才,但对他并没有什么了解,甚至觉得他怪怪的,反正天才都是怪怪的,想来大概也不会愿意和他们混在一起。

Steve想也不能怨Stark,毕竟自己好像处处都在和他作对,还是多去几趟图书馆补补习吧。

意料之外地几天后Tony突然给他递来一个本子。

Steve疑惑地翻开本子,里面全是手写的笔记,一些摘要,注解。Steve看着本子缓缓地笑开,蓝色的眼睛弯弯的带着真诚望进Tony的眼里,“谢谢你,Stark……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叫你Tony吗?”

“随便。”

再后来,Steve知道Tony其实是从来都不做笔记的。

从那之后他们的距离拉近不少,Steve知道Tony有时只是嘴巴坏,但其实人很好,非常聪明,但有时又像个没人管束的小孩子一样有点小脾气。作息不规律,经常熬夜,挑食,喜欢喝咖啡,难怪上课总迟到——按Tony的标准,迟到就干脆不到,所以Steve决定自己要肩负起监督Tony吃饭睡觉的重任,早上还负责叫Tony起床去上课。

每天晨跑完之后Steve会特地绕到Tony的宿舍,“Tony——起床——”

“…………”卷成毛毛虫继续睡。

Steve也不废话,撸起袖子在外面冻一会,然后把冰冷的手伸到床上的人暖哄哄的被窝里,用不着两秒里面的人就会跳起来大叫,“Steve——我要跟你决斗!!”

这时站在床边的Steve就能不慌不忙地把人拎下来,“在跟我决斗之前你要不要先去洗把脸准备上课?顺便说一下,我带了甜甜圈当早餐。”

“………………”乖乖去洗脸换衣服。

Tony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好像多了个全职保姆,义务免费不要钱,还尽忠职守的那种,最大问题是这个保姆总有办法对付他。事实上他辅导Steve功课也只是很短一段时间,因为Steve其实很聪明,学东西很快,很多东西他稍微解释一下Steve就能懂了。但在这些方面Steve不是特别有兴趣,Steve更喜欢画画。Tony有看过Steve画的画,还画得很好。

记得有一次Tony去Steve宿舍教他功课,Steve在做题,Tony无聊在一边翻到Steve的扫描本。“这是你画的?”

“是啊。”

“不错嘛。”看来细致和体型是没什么必然联系的。

Steve笑笑没有回答,低头继续做题,写了一会Steve觉得有点不对了,平常Tony吱吱喳喳很多话说的,怎么今天没声了。Steve停下,扭头看到Tony不知在哪拿了纸笔,趴在他床上写写画画。“看,我也会画。”

“噗……”Steve看到Tony举起他刚刚完成的作品,一时没忍住笑了出来,“Tony你这应该叫设计草图,不叫画。”

“啧,怎么你说话和美术老头一模一样,你知道吗?他竟然说我画什么都像画电路图一样。”Tony不高兴地撇嘴。

“哈哈哈哈哈哈不得不说他比喻得很贴切。”

“不管了,既然你这么会画,我决定我以后的美术作业都交给你。”

“作业应该由你自己去完成。”

“别那么死板,老师又不知道。”

“这是规定。”

“你是钢尺吗?必须要这么按刻度笔直笔直的?真不敢相信我们是同一个时代的人。”

“你说得对,其实我是从上个世纪来的。”

“去你的。”

反正Steve在Tony的软磨硬泡之下还是帮他交了美术作业。扯远了,托Steve的福,Tony的出勤率可以说是直线上升,Tony对此表示很不满,但也好几次拖着他们正直的风纪委员和他一起迟到,这让Tony满有点成就感。因为出现的时间多了,Tony和班上的人也渐渐熟悉起来。有像Thor,Clint他们那样有趣的人,也有像汉Hammer那样总喜欢给Tony找茬的。

“今天的Hammer也在努力地引起你的注意呢,Tony。”

“去你的!肥鸟!”

日子就在这些打打闹闹之中溜走,不经不觉就已经是一年中最后一个月。

十二月,圣诞节。Tony不喜欢圣诞节,并不是他讨厌圣诞老人什么的,他只是不喜欢圣诞假期。他从前不喜欢学校,但现在他喜欢这里。他喜欢和Loki合伙作弄Thor的,也喜欢和Hulk打闹和小鸟扯皮,甚至有点喜欢Natasa冷不丁放出的嘲讽技……噢No我什么时候变成受虐狂了,Tony扶着额想。但他确实喜欢和他们厮混在一起——虽然这打死他也不会对外承认——而圣诞假期就意味着他们要分别,各归各家。Tony也不得不回到他那个大得有点过份的家里,那里有点太过安静,会让Tony开始想念这里的热闹。

“同学,能帮忙做个调查吗?”走在路上一路神游的Tony突然被路边的一个低年级学生拦下,Tony停下,看了眼拦住自己的男孩,一年级新生?期末了大家总有很多奇怪的课题要赶着完成。Tony打量了下对方,男孩有点瘦小,比自己略矮一点,大大的眼睛明亮有神,很好从身高到长相都很讨Tony喜欢。“OK,你要问什么?”对不起,在外貌方面Tony乐意承认自己是个肤浅的人。

Tony能答应让Peter非常高兴,挥着手里的文件夹语速也不自觉地变快,“非常感谢,只有5个问题,很快,首先第一个问题,你有伴侣吗?就是男朋友女朋友什么的。”

What?这是什么奇怪的课题?看那个小学弟整个人兴致勃勃的样子,Tony也不好意思拒绝回答,“没有。”

“那好第二个问题,你知道两个人站在圣诞槲寄生下要接吻的传统吗?”

这第二个问题和第一个有什么联系?“yes,我知道。”

“很好,第三个问题:你会尊重传统吗?在槲寄生下……”

“Tony!”Peter的句子还没说完,突然就觉得一股势不可挡的力量地将他推到一边,而Tony说“No”的口型都已经摆好了——要知道Tony Stark从来不是遵循传统的人他是打破传统的人——突然面前就一阵劲风吹过,下一秒,站在自己面前的已经变成了自己熟悉的某个金发的大个子。Tony有些傻眼地半张着嘴看着突然出现的人“……Steve?”

“……接……吻?”突然被挤到一旁的Peter不太确定地把尾音说完,他完全不清楚自己是怎么被瞬移到旁边的,他看着刚刚取代了他位置的大个子,然后抬头看了眼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他们头顶上的槲寄生,又看了眼Tony,最后目光在Steve和Tony之间来回,有点犹豫地开口,“呃……你们会尊重传统,在槲寄生下接吻吗?”反正是调查作业,对象不是自己也没差。

Steve和Tony的目光也跟着Peter的视线走了一圈,听了Peter的问话之后同时对着垂在他们头顶上的槲寄生黑线。什么状况?为什么他要和Steve接吻!Tony首先发难跳脚地质问Steve,“搞什么鬼!Steve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我……”Steve也不知道怎么解释他为什么突然出现在这里,其实他真的只是恰巧路过。

事情是这样的,刚刚他在那边听到一个叫Gwen的女孩跟她的同伴谈论起他们的课题——无意偷听,只是听觉比较灵敏无意捕捉到一些片段——他们在说真的有人会同意接吻什么的,并开玩笑地说这大概是勾搭帅哥美女的新型搭讪方式,Gwen表示担心一个叫Peter的男生因为比较腼腆不知道课题能不能完成,她的同伴正好发现Peter,指着前面不远的方向说他和另一个人在那里大概是正在进行询问吧。那个时间Steve正好被人撞了一下,他蹲在Gwen她们身边捡散落的资料,所以正好听到了他们的对话。Steve对向自己道歉的人表示不要紧之后,起身抬眼刚好扫到那个女生指的方向,本来Steve也没在意,但Peter身边另一个红色的身影是他再熟悉不过的。一时间什么课题啊接吻啊什么的信息窜过脑子,Steve都来不及想,身体已经率先向Tony他们冲了过去,把Peter推到一边,而后面的事儿大家都知道了。所以他真的不知道怎么解释,当时他只是满脑子的“Nonono,Tony不要!”他本来觉得自己是要过来阻止点什么的,但情况又突然变成问他同不同意和Tony接吻,这让Steve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

Peter可不知道他们这些心理活动,他只想快点完成他的课题作业,于是他再问一遍,“怎么样?你们会尊重这个传统……”

“Peter——”Peter的话再一次被另一个声音盖过,一个穿着红色兜帽衫的人正向这边飞奔而来,“oh,shit!”Peter小声地骂了句脏话,“是Wade那个变态,我得先走了……”手忙脚乱地抓起扔在地上的背包,Peter像是在逃命似的跑了。

那个叫Wade的红色兜帽衫跑到过来看也没看Tony和Steve一眼,起跳伸手,一把扯下Peter吊在上面用来做道具的槲寄生,落地,动作一气呵成。他扬着手里的槲寄生一边喊“小Peter!我是个尊重传统的人!看我一眼!”一路追着Peter的方向去了。

被人遗忘在一边的Steve和Tony看着来去如风的两人黑线,都不知道自己现在应该摆个什么样的表情才适合。Tony简直由衷地感叹为什么那个Peter看起来瘦瘦小小的跑起来能有这么快的速度。“这些人都是怎么回事。”

垂在他和Tony头顶上的槲寄生没了,Steve觉得像是炸弹解除了一样让他松一口气,同时也觉得好像少了点什么,一直这样沉默好像有点尴尬,他看着Wade他们跑走的方向,随便接个话题,“你是会尊重传统的人吗Tony?”

Tony视线转向Steve,挑着眉毛,“Tony Stark从来不是尊重传统的人,”Tony有些调笑地对Steve眨眨眼,“接吻我倒是尊重的。”

“Tony!”Steve不知道为什么觉得自己的脸有点热,“我们是在讨论传统,我们应该尊重传统的。”

“噢……我可不是你,老古板。”Tony隔着厚外套拍拍Steve的胸肌,“我真怀疑这里面住的是不是个90岁的老头。外面冷死了,我还是赶紧买杯咖啡回宿舍吧。”

“少喝点咖啡,小年轻。你现在要回去吗?我有个作业想问你,呆会能去你宿舍吗?”

“随便,要是你能带个宵夜什么的我会比较乐意。”

“好,好。”

本来他们以为事情就这么过去了,也不知道那天的事是被谁传出去的,反正那时那么多路人甲乙丙丁,他们中有人认得Tony和Steve,当然认得,鉴于他们在校园里还蛮有知名度的。也不知道是怎么传的,故事的版本就变成了:只要和Steve(或者Tony)站在同一株槲寄生下,他就会吻你。

这简直足够让平常只能在校报头条上看着他们的小粉丝们癫狂的了。这里我们不讨论小粉丝们的性别,总之他们在听说了这个传言以及经历了好几次走在路上头顶上突然出现几束槲寄生之后,他们时刻都要注意着头顶,一看到点什么形状类似的东西就像惊弓之鸟一样,拔腿就跑。

“这都是你的错!Steve!”

“讲点理Tony,我也是受害者好不好。”Steve和Tony在食堂找个不起眼的角落躲着,吃只有他们两个人的午餐,互相警惕各自的头顶上会不会出现什么东西。平常他们都是和Thor他们一起的,但那样的话他们太显眼了,更不说Loki那个小混蛋分分钟出卖他们的行踪。

“都是你说要尊重什么传统的!你这么尊重传统,为什么你现在又和我躲在这里啊。”Tony给Steve一个白眼,一边把盘子里的胡萝卜丝挑出来。

“咳……”Steve干咳一声,有些不好意思地道,“虽然我尊重传统,但接吻这种事……我还是觉得应该是和喜欢的人……”

Tony抬头,挑眉看着脸有点微红的Steve,他本想揶揄几句Steve老古板,但那瞬间Steve居然避开了他的视线,这不正常,平常的Steve是不会躲避他的目光的,要知道这个人简直像透明一样正直。Tony觉得Steve像是在心虚,这让Tony觉得有点奇怪,Steve在隐瞒什么?他看着Steve微红的脸,Steve……是有喜欢的人了吗?Tony突然觉得有点不舒服,他似乎意识到了一些事,心里慢慢冒出的感觉让他心脏酸疼,莫名烦躁。Tony没有吭声低头继续挑他的胡萝卜。一只叉子伸了过来,把他刚挑到一边的胡萝卜丝拨了回去,顺便搅和两下,“挑食对身体不好。”

“Fuck!我刚刚才挑出来的!”

“Language。”

“Language个鬼!”Tony把自己盘子里的蔬菜都拨到Steve那里,然后眼明手快地把Steve的鸡扒叉进了自己的嘴里,暂时抛弃心里让他烦躁的感觉。

Steve和Tony躲了几天之后,流言渐渐平息,但那个槲寄生的梗似乎被更广泛地玩了起来。真的有单身狗用这个方法搭讪成功,而现任的情侣们总是想方设法地粘在一起,以防有什么情敌心怀不轨的人出现用这个钓走他们的男/女朋友。因为你知道还有另外一拨人就是因为玩这个而正在闹分手的情侣,反正你之前肯定没发现原来身边有这么的多情侣。Clint不止一次要求Tony用些什么技术改造一下他的墨镜,能过滤恋爱气场什么的,不然他的鹰眼就快要瞎了。总之这是个非常热闹的圣诞前奏。

假期临近,舍不得回家的原来不止Tony,大家都表示有点不舍这份热闹——除了Loki,他是不会表示他不舍的,于是大家便决定平安夜约在一起去广场参加圣诞节倒数。

把该交的作业都交完,不管是不是按要求做的,反正是交了,大家就开始陆陆续续离校回家。Tony是他们几个之中最晚离校的,倒数第二的是Steve。当然不是因为他没完成课业,只是觉得回家有点没劲而已,之前Tony是不到宿管撵人Tony是不回去的。而Steve总说自己留在学校还有点事要多留几天。就Steve那说谎技术怎么瞒得过Tony,Tony知道Steve只是不想留他一个人在那里,所以Tony也决定改变计划,提前和Steve一起打道回府。那是一种属于Steve的温柔,这份温柔他不能霸占太久,总有一天会有个女孩儿出现,她会占据Steve大部分的时间和心思,Tony觉得心口有点发闷,他们还会在一起玩耍不是吗?他知道自己不能要求更多了。

Tony回到家,看见他们的老管家Jarvis为他开门,感觉还不算坏。Tony把特地从学校带回来的“土特产”送他,顺便展示了一遍自己在学校捣鼓出来的新玩意。之后Tony又跑到自己的实验室里敲敲打打,不时还会收到Steve的电话,或者和大家在线上聊聊天,回来的这几天也不算太寂寞。

平安夜那天晚上大家约好提前在倒数广场等,互相交换圣诞礼物。Steve给大家带了母亲帮他烤的小点心,Thor和Loki送大家一些他们家的特产蜜酒,Hulk的礼物意外地竟然是精致的水晶挂饰,看来细致的心和体型确实没什么必然联系,而Clint因为送给他们每人一盒避孕套而被全员鄙视,Natasa刚送的小刀马上就派上了用场。大家正忙着追杀Clint的时候,一架红色的小飞机飞过他们头顶,炫耀似的绕了两圈,然后飞到他们每个人的身边丢下一个小降落伞。

“哇噢~铁罐,你必须每次出场都这么炫酷吗?”Clint接住降落在他面前的小红伞说。

“是的,Tony Stark一直都这么炫酷。”Tony笑嘻嘻地从人群中走来。

“你又迟到了,Tony Stark同学。”Steve抱着刚刚替Tony收下的小伙伴们的礼物向Tony走去,虽然他们经常有通电话,但还是比不上实实在在见到本人来得欢喜。

Loki眼尖地发现小伞下面都绑着小纸条,“这是什么?”

Tony向Loki挑了下眉表示赞赏,笑着对大家说:“我给你们准备的圣诞礼物,但我把它们藏起来了,就在这个广场的某个角落里,你们可以根据纸条上的提示自己去找。”

“无聊。”Loki第一个表示冷漠。

“哈哈哈钢铁之子好有趣。”

“Hulk要到哪里才能找到!”

“如果找出来的东西我不喜欢你就死定了,Tony boy。”Tony被Natasa盯得缩了下脖子。

“要不这样吧,我们来打个赌,谁找到礼物了就拍照发推特,最后找到的人明年开学去操场裸跑一圈,”这种唯恐天下不乱的事Clint最喜欢参加,“但无论谁最后,铁罐都得去陪跑。”

Natasa终于满意点头,众人也觉得这样很公平。

“我恨你肥鸟!”没人听得到Tony的哀嚎,绿色的大个子喊着“Hulk第一”第一个就冲了出去,Loki拉着还对着纸条一头雾水的Thor走了,没人知道Natasa和Clint是什么时候消失的,就剩下Steve一个人还傻站在那里。“你还不去找?”

“你不陪我一起?”

Tony看着Steve那似乎是在邀请舞会对象一样的脸呼吸一滞,Tony觉得都怪灯光太柔和让人容易产生幻觉。“嘿,你是想作弊?可别指望我会给你提示,因为我觉得我们的金发大胸甜心在操场上裸奔还挺有趣的……”

零点将近,这里今晚有烟花汇演,所以游人非常多,他们的前进变得有点艰难。Steve时不时悄悄地伸手,为没他高大的Tony挡掉一些人,这让他有时会产生错觉,觉得自己正把Tony抱在怀里。Tony的头发蹭在他的脸上,有点痒Steve抬头,眼角的余光窥到偶然垂在他们头顶上的槲寄生,Steve心里突然有份冲动,他喊了声,“Tony。”

Tony抬头,顺着他的目光看到了那株小植物。

“Tony,你尊重传统吗?”Steve的目光从槲寄生移到Tony的脸上,他的心脏正在狂跳。

Tony有些讶异地看进Steve的眼里,有些不可置信或者又有些期盼,“说清楚,你什么意思?Steve?”是他想的那个意思吗?

Steve看着那双漂亮的大眼,咽了咽口水,有些紧张地开口,“就……你知道我的意思……”他渴望Tony,他希望Tony留在他身边,他渴望能霸占Tony很久很久,所以无论如何他都想试一次。

也许是因为那双眼睛太过明亮,也许是因为彼此的眼里都有太多的期待,也许只是因为Steve的表情太像一只求关爱的大狗狗,谁忍心欺负小动物呢?Tony忍不住笑了,像被点亮的夜空,有些别的东西也跟着在他心里明亮起来,原来有些心思在他们彼此的心里,是一样的。

Tony掂起脚,伸手按着大个子的后颈将他拉近,轻声道:“Yes,尊重传统。”

两唇相贴时四周满是响亮的倒数声和欢呼声,圣诞的第一朵礼花在夜空中炸响,而他们在槲寄生下……嗯,尊重传统。

END

彩蛋1:

圣诞节当晚,值班的警员收到一位名叫Howard的父亲的报警电话,大意内容是他特地赶回家过圣诞节,结果发现有人企图拐骗他宝贝儿子。值班警员请这位父亲稍安勿躁,并尽职地问了详细经过,最后善解人意地帮这位父亲转接了婚姻咨询处。

是的,就是这么专业,我们已经处理过很多这样的案件了。祝大家圣诞快乐。

彩蛋2:

因为一些“突发事件”,那天晚上的赌约Steve输了。

Clint起哄要Steve去操场裸跑,Tony不同意。

“事实上他是第一个找到的,因为Steve的圣诞礼物,”Tony张开双手,带点得意地说:“是我。”

“噢——我的眼睛瞎了!”Clint捂着眼睛哀嚎,而脸比刚刚还红的Steve伸手圈住他新上任男朋友的腰把他拉了回来。

——————————————————————————

终于让我赶在圣诞前发出来,很忙没有太多时间,似乎删的比写的多(跪)感谢大家看到这里,写得不好大家凑合着看好了233333,总之,祝大家圣诞快乐~Hail Stony~!

评论(3)

热度(68)